这次是我第三次出差到日本,
可是是第一次一个人出发,
前两次都是和senior 一起去,
所以这次很多人都担心我会半路失踪,
连日本的同事也特别留下联络号码给我,
怕我到达日本是在机场迷路,
不会去到公司附近的Hotel.
其实本小姐是非常独立的,一个人出发时难不倒我的。
难到我的其实是要到日本解决的公事。 :(
公司订了国泰航空给我,
这个航空的行程不是很好,
七早八早要从槟城出发,
途中还要停在KL大概一小时过后就飞到香港转机,
折腾了整天晚上八点多才到Narita 机场,
去到我的住宿就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到了Hotel 就已经11.30pm 了。我的一天就这样在飞行中渡过了。
出发那天的早上,
五点多就要出发到机场,
check in 后就吃麦记早餐
吃完早餐后先拍下出发前的精神look
到了香港机场后离下班机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
我就趁这个空档到免税店去逛逛,
不逛还好,一逛就破财。
我看到平常专用的护肤品,
两瓶加起来竟然还比马国便宜了将近八十多块。
犹豫了一下下,我就决定买下来,
买了心头好后眼看boading 时间就快到了我就赶快到闸口等待登机,
不然的话又要重复上次买东西买到差点miss 掉飞机。
当我一踏进飞往日本的飞机时,我就有一个感觉,
觉得自己好像已经进入了一个外星球,
去到一个不是自己熟悉的语言的地方。
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感觉,因为。。因为。。我不会日语啦 :p
从早上乘搭飞机经过几小时的转机,
终于在晚上八点多抵达日本,
办好了入境手续后,
我就到巴士柜台买目的地的巴士票,
买好了票眼看距离上巴士时间还有半小时,
我赶快找公共电话打电话回家报平安,
还有买几罐白开水,不然我会渴死.
当天外头的天气是6度,
让长年累月生长在热带国家的我觉得快要冷死了.
还好在外头等了5分钟后巴士就来了.
这个是我等候的巴士的巴士站号码.
从机场到Saitama 需要历时一个小时半,
11pm 终于达到Saitama Shintoshin.
从这个地铁站还要走差不多15分钟才能到达酒店.
一路上我都快冻僵了,
收也差点变冰淇淋.
第一天的出差日就完全用在travel 上面了.累死人!!
酒店里公司的距离大概十分钟步行,
照片是从酒店沿途到公司拍下的,
早上的天气没有晚上那么冷,
凉风习习的感觉而且空气也很清新,道路又干净.



在这里的两个晚餐都有日本同事请客,
不过乌龙的我却忘了和他们合照.haiks...
其中一天的早餐寿司饭+营养蔬果汁,
前一晚在supermarket 买的打烊前促销还有30%折扣


最日本的最后一晚要转去靠近成田机场的酒店住宿一晚,
在等待skyliner 时看到vending machine 有雪糕买,自己没有试过在冷天气吃雪糕,
就买了抹茶雪糕来吃.冷天气吃雪糕也是个不错的体验.呵呵!


到了酒店check in 后,
不能没有水的我就到附近的便利店买水,
看到便利店的便当卖相不错就买回酒店边吃晚餐边看香港连续剧

隔天早上乘搭酒店提供的shutter bus 到成田机场,
虽然是早上七点可是check in counter 已经排长龙.
这架就是我要乘搭的飞机,飞机的目的地是香港,

到达香港后还要转机才能回到家乡.
这次只败了少少东西,
比这里价钱便宜的护肤品

分给朋友家人的手信,

还有在日本厨房专用店找到的米奇煎蛋和面包模型,
在这家店还看到很多玩意儿,可是没有能力和钱力把他们都搬回来.

回来后特别想念日本的食物,日本餐实在太好吃了..Yummy
可是是第一次一个人出发,
前两次都是和senior 一起去,
所以这次很多人都担心我会半路失踪,
连日本的同事也特别留下联络号码给我,
怕我到达日本是在机场迷路,
不会去到公司附近的Hotel.
其实本小姐是非常独立的,一个人出发时难不倒我的。
难到我的其实是要到日本解决的公事。 :(
公司订了国泰航空给我,
这个航空的行程不是很好,
七早八早要从槟城出发,
途中还要停在KL大概一小时过后就飞到香港转机,
折腾了整天晚上八点多才到Narita 机场,
去到我的住宿就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到了Hotel 就已经11.30pm 了。我的一天就这样在飞行中渡过了。
出发那天的早上,
五点多就要出发到机场,
check in 后就吃麦记早餐
吃完早餐后先拍下出发前的精神look
到了香港机场后离下班机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我就趁这个空档到免税店去逛逛,
不逛还好,一逛就破财。
我看到平常专用的护肤品,
两瓶加起来竟然还比马国便宜了将近八十多块。
犹豫了一下下,我就决定买下来,
买了心头好后眼看boading 时间就快到了我就赶快到闸口等待登机,
不然的话又要重复上次买东西买到差点miss 掉飞机。
当我一踏进飞往日本的飞机时,我就有一个感觉,
觉得自己好像已经进入了一个外星球,
去到一个不是自己熟悉的语言的地方。
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感觉,因为。。因为。。我不会日语啦 :p
从早上乘搭飞机经过几小时的转机,
终于在晚上八点多抵达日本,
办好了入境手续后,
我就到巴士柜台买目的地的巴士票,
买好了票眼看距离上巴士时间还有半小时,
我赶快找公共电话打电话回家报平安,
还有买几罐白开水,不然我会渴死.
当天外头的天气是6度,
让长年累月生长在热带国家的我觉得快要冷死了.还好在外头等了5分钟后巴士就来了.
这个是我等候的巴士的巴士站号码.
从机场到Saitama 需要历时一个小时半,11pm 终于达到Saitama Shintoshin.
从这个地铁站还要走差不多15分钟才能到达酒店.
一路上我都快冻僵了,
收也差点变冰淇淋.
第一天的出差日就完全用在travel 上面了.累死人!!
酒店里公司的距离大概十分钟步行,
照片是从酒店沿途到公司拍下的,
早上的天气没有晚上那么冷,
凉风习习的感觉而且空气也很清新,道路又干净.



在这里的两个晚餐都有日本同事请客,
不过乌龙的我却忘了和他们合照.haiks...
其中一天的早餐寿司饭+营养蔬果汁,
前一晚在supermarket 买的打烊前促销还有30%折扣


最日本的最后一晚要转去靠近成田机场的酒店住宿一晚,
在等待skyliner 时看到vending machine 有雪糕买,自己没有试过在冷天气吃雪糕,
就买了抹茶雪糕来吃.冷天气吃雪糕也是个不错的体验.呵呵!


到了酒店check in 后,
不能没有水的我就到附近的便利店买水,
看到便利店的便当卖相不错就买回酒店边吃晚餐边看香港连续剧

隔天早上乘搭酒店提供的shutter bus 到成田机场,
虽然是早上七点可是check in counter 已经排长龙.
这架就是我要乘搭的飞机,飞机的目的地是香港,
到达香港后还要转机才能回到家乡.
这次只败了少少东西,
比这里价钱便宜的护肤品

分给朋友家人的手信,

还有在日本厨房专用店找到的米奇煎蛋和面包模型,
在这家店还看到很多玩意儿,可是没有能力和钱力把他们都搬回来.

回来后特别想念日本的食物,日本餐实在太好吃了..Yummy





4 留言:
我要去日本...
语言不通确实很无助的
但是你很厉害了
给我真的迷路了
也谢谢你的手信~那么辛苦才带回来的
我到现在都不怎么舍得吃..hehe
不客气..
一个人出差的好处是可以到处乱逛..
不过旅行的话还是和另一半或朋友同行比较好,不然没人可以商量.
而且语言不通的话,一个人迷路的话会更加的凄惨
怎么没有跟我讲你去日本??
我要买丝袜。。。日本的水晶丝袜很美的。。我很想念日本。。。没有机会去了。。。
红红,下次我再出差时让你知道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