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出差记

这次是我第三次出差到日本,
可是是第一次一个人出发,
前两次都是和senior 一起去,
所以这次很多人都担心我会半路失踪,
连日本的同事也特别留下联络号码给我,
怕我到达日本是在机场迷路,
不会去到公司附近的Hotel.
其实本小姐是非常独立的,一个人出发时难不倒我的。
难到我的其实是要到日本解决的公事。 :(

公司订了国泰航空给我,
这个航空的行程不是很好,
七早八早要从槟城出发,
途中还要停在KL大概一小时过后就飞到香港转机,
折腾了整天晚上八点多才到Narita 机场,
去到我的住宿就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到了Hotel 就已经11.30pm 了。我的一天就这样在飞行中渡过了。

出发那天的早上,
五点多就要出发到机场,
check in 后就吃麦记早餐
吃完早餐后先拍下出发前的精神look
到了香港机场后离下班机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
我就趁这个空档到免税店去逛逛,
不逛还好,一逛就破财。
我看到平常专用的护肤品,
两瓶加起来竟然还比马国便宜了将近八十多块。
犹豫了一下下,我就决定买下来,
买了心头好后眼看boading 时间就快到了我就赶快到闸口等待登机,
不然的话又要重复上次买东西买到差点miss 掉飞机。
当我一踏进飞往日本的飞机时,我就有一个感觉,
觉得自己好像已经进入了一个外星球,
去到一个不是自己熟悉的语言的地方。
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感觉,因为。。因为。。我不会日语啦 :p

从早上乘搭飞机经过几小时的转机,
终于在晚上八点多抵达日本,
办好了入境手续后,
我就到巴士柜台买目的地的巴士票,
买好了票眼看距离上巴士时间还有半小时,
我赶快找公共电话打电话回家报平安,
还有买几罐白开水,不然我会渴死.
当天外头的天气是6度,
让长年累月生长在热带国家的我觉得快要冷死了.
还好在外头等了5分钟后巴士就来了.
这个是我等候的巴士的巴士站号码.
从机场到Saitama 需要历时一个小时半,
11pm 终于达到Saitama Shintoshin.
从这个地铁站还要走差不多15分钟才能到达酒店.
一路上我都快冻僵了,
收也差点变冰淇淋.
第一天的出差日就完全用在travel 上面了.累死人!!

酒店里公司的距离大概十分钟步行,
照片是从酒店沿途到公司拍下的,
早上的天气没有晚上那么冷,
凉风习习的感觉而且空气也很清新,道路又干净.



在这里的两个晚餐都有日本同事请客,
不过乌龙的我却忘了和他们合照.haiks...
其中一天的早餐寿司饭+营养蔬果汁,
前一晚在supermarket 买的打烊前促销还有30%折扣

最日本的最后一晚要转去靠近成田机场的酒店住宿一晚,
在等待skyliner 时看到vending machine 有雪糕买,自己没有试过在冷天气吃雪糕,
就买了抹茶雪糕来吃.冷天气吃雪糕也是个不错的体验.呵呵!


到了酒店check in 后,
不能没有水的我就到附近的便利店买水,
看到便利店的便当卖相不错就买回酒店边吃晚餐边看香港连续剧


隔天早上乘搭酒店提供的shutter bus 到成田机场,
虽然是早上七点可是check in counter 已经排长龙.
这架就是我要乘搭的飞机,飞机的目的地是香港,

到达香港后还要转机才能回到家乡.

这次只败了少少东西,
比这里价钱便宜的护肤品

分给朋友家人的手信,

还有在日本厨房专用店找到的米奇煎蛋和面包模型,
在这家店还看到很多玩意儿,可是没有能力和钱力把他们都搬回来.

回来后特别想念日本的食物,日本餐实在太好吃了..Yummy




4 留言:

~ 3877 ~ 說...

我要去日本...

语言不通确实很无助的

但是你很厉害了

给我真的迷路了

也谢谢你的手信~那么辛苦才带回来的
我到现在都不怎么舍得吃..hehe

說...

不客气..
一个人出差的好处是可以到处乱逛..
不过旅行的话还是和另一半或朋友同行比较好,不然没人可以商量.
而且语言不通的话,一个人迷路的话会更加的凄惨

Red 說...

怎么没有跟我讲你去日本??
我要买丝袜。。。日本的水晶丝袜很美的。。我很想念日本。。。没有机会去了。。。

說...

红红,下次我再出差时让你知道哦.

發佈留言